【刀剑乱舞×梦间集】听说你也是武器?[2]

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

有着相异的文化背景

身负各自历史与传说

却在交叠时空中相逢

——漫漫长街,车马如龙,停伫之间,樱华入梦


本篇无CP,只是友好交流٩(๑❛ᴗ❛๑)۶

大概能搞个动物世界系列?

私设如山,OOC算我的

特别鸣谢 @苍蓝星梦 

——————————


[五虎退 & 虎头金刀]


「哇啊——」惊呼声传入耳中,米色头发的短刀付丧神刚一抬头就发现不远处有个人影正朝自己所在的方向飞奔而来。「白色的老虎!!!」


与人声一同由远及近的,还有他身上那些随着跑动而不停摇晃碰撞的金属佩饰所发出的清脆声响。


「诶、诶???」眼看着那个与自己外表年纪相仿身板却更为健硕结实的少年如疾风般冲到跟前,付丧神抱紧了怀里的小老虎,一时间显得仓惶无措。


「好厉害啊——」少年似乎非常兴奋,蹲下身子开始打量围在主人脚边的另外四头小白虎。「这些都是你养的吗?」顿了两秒又接着开口,钦羡之情溢于言表。「在我们草原上,能这样驯服猛兽的可都是个顶个的大英雄!」


「是……不、不是……」突如其来的提问夸奖二连击让小短刀更加慌乱,本想先回答说老虎确实是自己的,又想快些解释自己并不是什么大英雄,着急之中连声音都透出了几分哭腔。


「哎!你别哭,别哭呀。」觉察到气氛不对的少年赶忙站起身来。「是我不好,突然跑过来一定吓到你了……你看我没有恶意的!我……」他摆了摆手,又像是想起什么,在怀间摸索了好一阵子,小心翼翼地掏出一个糖人儿递了过去。「这个,送给你!就当赔罪好不好?哎呀其实也可以当作见面礼的!」


说完他挠挠脑袋,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憨厚笑容。「初次见面,我是大汗御赐给驸马的虎头金刀!不过这全名太长太麻烦,你喊我小虎就好!」


「诶……?」虽然大部分意思都不太清楚,但在听到熟悉字眼的瞬间,那双琥珀色的眼眸却也亮起了别样的神采。


「我、我叫五虎退,可以叫我退,但、但是那个……没有真的击退……」嘛,尽管如此,自我介绍时还是一副怯生生的模样。


「啊,真巧!我们名字里都有虎呢!」少年的神情也变得灿烂不少。「嗯……退,小退,真是个有趣的名字!」他拍手笑道。「大漠之外果然有很多新奇的人事物啊!」


直到此时,小短刀终于鼓足勇气认真地看向对方,轻颤着接过了那道纯真而热情的视线。


他这才真正看清了少年的容貌。


深棕色的头发,编成四股的辫子,大而有神的双眸,左眼处三道早已愈合的伤疤,咧开嘴就会露出来的可爱虎牙,如同兽类般野性又灵动的表情,以及看上去毛茸茸很好摸的头顶——


诶、诶诶诶???


那那那那那是???


难怪从刚才起就隐约觉得有什么地方很令人在意???


「那、那个……」犹疑许久,付丧神小小声地开口问道。「请、请问你头上的耳朵……是、是真的吗?」


「这个么?」仿佛已经形成了某种条件反射,那边作出回应时语速极快,语气也有些无可奈何。「哎呀说过好多次啦,这真的是真的啦!」为证实所言非虚,那双虎耳还跟着抖了两抖。


「呜!对、对不起!」心思细腻的小短刀从微妙的态度转变中察觉到自己好像问了个不该问的问题,顿时又开始惊慌起来。「我、我是第一次看见……」


「哎呀不是,我不是在凶你啦!」棕发少年回过神后急忙摆手解释。「只是,只是太多人问过了,我一顺口就……那,那要不给你摸一摸?手感很好的哦!」


「可、可以吗……」


「嗯!」


毛茸茸的脑袋随着眼帘一起微微垂下,宛若一只温顺乖巧的幼猫。


抬起上臂的时候,付丧神才回想起自己手里一直捏着个什么,显然这样并不太方便伸手去碰人家的耳朵,而且也不符合一期哥说过的时刻都应该保持礼貌的准则。


那可是小虎刚刚送给他的「礼物」。


细小的木棍上边,是个精致的小老虎形象,回首长啸,栩栩如生。


「不、不用摸了……」他把它伸到对方面前示意道。「这、这个就很好了,像真的老虎一样呢……」


「啊?」少年抬起头,略微失落的神色只出现了半秒就被欣喜一扫而光。「是吧?更神奇的是它居然是糖哦!是可以吃的那种糖哦!」


「哇……」


「我们那也没有这种稀奇玩意儿,这还是花了五两银子从中原的市集买回来的呢!」


「五、五两……虽然不太明白但那应、应该很贵吧……」小短刀的语气忽然添了几分犹豫。「果然我还是不能……」


「嗨呀没关系的!」少年又抖了抖头顶的耳朵,笑声爽朗开怀。「我说送给你,那便是你的了!我们草原上的汉子一言九鼎,送出去的东西就没有再收回来的道理!」


「谢、谢谢……唔,如果小虎不、不介意的话……一、一起吃吧?」


「好啊!不过……」


「怎、怎么?」


「吃完之后能不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养小老虎的呀?还有还有,你既然也是把武器,那肯定也是能战斗的吧?我,我挺想和你比试一下的,我们草原上……」




之后的半天时光里,退退回想起了在本丸手合场被同田贯正国先生支配的恐惧。


至于极化后与小虎再次相见时又发生了什么,那就是后话了。


——————————


#光看名字就知道这两只小朋友会有共同话题#

#兽耳+虎牙+元气这几个属性叠在一起真的是暴击#

#把小虎设成封面我能傻笑一天#

#让退退担任近侍我能傻戳一天#

#两只小天使真的太可爱了#

#所以国服什么时候开退退极化啊摔#


评论(14)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