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贺】相逢一岁短,相别一日长

*庆刀剑乱舞国服一周年暨2.22就任审神者一周年

*多图预警!!!

*笔力原因不敢写贺文,生怕气氛渲染不够,更怕照顾不到自家每一振刀,所以选择了更为直观的对话形式(其实是自言自语x),以表感激,以表欣喜,以表纪念

*按每位来到本丸的先后顺序,配上运营+就任一周年自截图

*刀太多啦所以会分开发,每篇大概十人次?(婶:一个一个来,别急别急x)


那么其之一,这就开始吧φ(>ω<*)


1 ◆ 加州清光(かしゅうきよみつ)

刀帐番号No.85  打刀

就任一周年语音:「嗯……都当了一年的审神者的话,你也该知道谁才是一等一的刀了吧?」




「是是~清光是最棒最可爱的刀了!」

「去年这个时候,还记得的吧?作为第一振刀也就是初始刀显现在这个本丸里了哦。……是是没错,资历最深了!当时真的承蒙照顾,感激不尽!」

「诶,要问为什么选你?因为……真的很可爱啊!红黑配色,西式制服,还有指甲颜色,我超——喜欢的!」

「……呜,夸成这样都被发现了吗!T▽T是,那时真的什么都不太懂,没觉得这里有多好,也没觉得大家……咳,但那都是过去啦!补完花丸宣传片之后我就超喜欢这里了的!真的!!」

「而且在那之后,现世的音乐剧也放给大家一起看过的吧?那位清光也特别可爱对不对?就像那首解不开的魔法唱的那样,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审神者都中了名为加州清光的魔法哟( • ̀ω•́ )✧」

「说起来,后来带领了打胁队出阵战扩地图真的非常感谢!」

「记得很清楚呢,那是我们本丸第一次参与战扩捞刀,不动是在E3,我……心态并不能算好,捞了不到百圈就很低落了,最后还是清光帮忙把不动带回来的。」

「嗯,那时候就明白了,锻也好捞也好,比起求而不得的执念,来到我身边、站在我身边的你们才是更重要的。」

「气氛好像……被我搞凝重了?抱歉抱歉,今天可是一周年的日子,要开心地庆祝才好!」

「那么,今后也请多多指教啦,我的初始刀先生。」


※好巧?换了清光近侍然后出门准备截进门庆贺画面,结果来开门的还真就是他!


2 ◆ 鹤丸国永(つるまるくになが)  

刀帐番号No.130  太刀

就任一周年语音:「噢,你来这里已经一年了,已经这么久了啊,真令人惊讶!」




「……这、这就让你惊讶了吗?鹤球你今天……是不是有点状态欠佳?」

「嘛嘛算了,我现在要采访一下鹤丸国永先生,作为本丸第一振太刀以及第一振邮箱刀,请问你对这一年的本丸生活有什么感想?」

「嗯?想先听听我的?我能有什么……当时那个初来乍到啥都不懂,被你整天哇哇地吓的审神者,你问她现在有什么感想??」

「好嘛好嘛先说你,唔,除了喜欢吓人,就还挺帅气……的?雪一样的白色,很耀眼很惊艳了,花丸里那么可爱,活击里又那么飘逸,真的是~~」

「但果然还是我们家这一振最棒了!」

「哈哈哈噎住了吧!」

「好啦说正经的,鹤丸是最初的一队队员吧,本丸元老可真不是白喊的,开荒推图、演练日课的时候都相当可靠……那时候真是辛苦了,谢谢。」

「啊对了,有句话一直没和你说,今天机会难得,就……」「……不不不是告白啦!吓你什么了啊这是!待会儿我也要和小狐说的!……怎么更糟糕了……不许去告状!你你你先听我说。」

「因为是预约点送的刀,所以被时政直接送到了这里,但我从来……都没有因此而不珍惜你们。在我眼里,你和几十万资源或是几百上千战才接回来的刀一样珍贵。……从最开始就和清光,和小狐他们一起陪着我,陪着这座本丸一路走到现在,真的太感谢了。」

「怎么说呢,可能你眼前这人是有些无聊,但以后也请一直待在她身边吧。」

「因为外边的世界超危险的我跟你说,你虽然是鹤,但穿得像个小白兔的样子,出了门会被大灰狼抓走的喔!」


※怎么回事?换了鹤球近侍出门,再进门又是鹤球开门,这???


3 ◆ 小狐丸(こぎつねまる)

刀帐番号No.5  太刀

就任一周年语音:「主人,可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是您就任一周年的纪念日。」




「嗯嗯,被小狐这样提醒了我很开心!」

「锵!在这个大喜的日子,特地准备了新梳子!所以来梳毛吧狐球!然后,我有句话想……」

「……什么?!刚刚鹤丸喊你过来的时候在路上就说了?!……那家伙!!!诶脑袋别动,梳着呢,嗯,这是新的发带,和今天的气氛很相配吧?」

「哼,我决定换个说法。」

「因为是预约点送的刀,所以被时政直接送到了这里,但我从来都没有因此而不珍惜你们——毕竟!小狐可是传说中的隐藏六花啊!四小时什么的,比某位三小时二十分贵重多了!!!多少审神者踏破5-3都没有接到的狐球!我一来就拿到了!当然要好好珍惜啊!!!」

「……咳,好像演过头了……换个话题换个话题,我们来聊聊花丸里的白狐报恩?晴天下雨?或者花丸续里的小虎丸也行……啊,绑好了!」

「别这么说,已经足够光亮柔顺啦,只是看着就足够让人心情愉悦了~」

「用公主抱作为梳理毛发的回礼?……还是不、不了吧/////毕竟……不过心意我收下了!非常感谢!」

「要感谢的事情还有好多啊。感谢在一队努力开荒,感谢在战扩帮忙避开竹林,感谢二号机给了那个公式机会,多亏那次才有了后来,才有了你们三条家在这里圆满相聚的故事。真的很开心,谢谢。」

「以后也请多来找我梳毛吧?随时欢迎~」

「去喊下一位之前,先一起喝杯茶重听一遍那首小狐锻冶歌怎么样?」


※这回终于没有蜜汁对应了,是乱酱开的门,阿里嘎多~


4 ◆ 大俱利伽罗(おおくりから) 

刀帐番号No.116  打刀

就任一周年语音「……你也就任一周年了啊,还算是能干」




「诶~不多说两句吗……都已经那么努力地带领大家了(;д;)」

「怎么不关你的事!我们接回sada酱的时候你明明过来了!以为站在那边我就看不到吗!……所以快多夸我两句!一年过去也该坦率点了嘛!你看新的花丸宣传片,那里边的大俱利都会偷偷撸小老虎还会偷偷计划通地笑了!」

「哦哦这个表情是想说明你们不一样吗?真是的,真想现在就丢只小猫小狗小狐狸到你身上……」

「嘛,不一样倒也没错,你可是我的刀。」

「虽然总在说一个人就行,但听打胁队的各位讲,随队出阵的时候还挺配合的,需要二刀开眼的地方也默默过来了诶~」

「所以接下来这句道谢,今天就暂且收下怎么样?」

「在本丸里也是,在战场上也是,一直以来都谢谢了。然后,关系这种东西也不是越亲密越好,你觉得可以就好啦。……等真的有什么话想和我说了,再来找我也行的~」

「下一位是陆奥守,就麻烦你去喊他过来啦。」


※本场来开门的是切叔,脑补了咖喱看到婶婶几步蹿出门外,又看到院子里有其他刀,就头也不回地径直去了审神者办公部屋,然后老实人切叔只好过来帮忙开了门的场景hhh


5 ◆ 陆奥守吉行(むつのかみよしゆき)

刀帐番号No.93  打刀

就任一周年语音「啊哈哈哈,今天你终于满一周年了咯!还摆着一副我是新人的样子可不行哦?」




「哦正好先把报告交上来吧,今天还让你跑远征真是辛苦了……嗯,你看我收远征报告书的姿势标不标准?」

「就是说啊,早就不是当初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审神者了啦!我们本丸的极短一队都98了,九!十!八!了!虽说比不过那些精英同事,但也还算不错了吧(T▽T)到底是为什么会觉得我还有新人的样子啦……」

「……沉、沉迷锻刀什么的我、我……我已经远离戒赌从捞很久了!大家都可以作证的!前几天那是,那是……好吧……差点就像以前那样把资源砸光了……我……」

「……没关系,反省是应该的(T▽T)不过在那之后也立刻开始了资源重建工作,这样的话陆奥守觉得……」

「嗯!目标,目标……咱就先定它个30w?达成了再往上添?」

「好好好,之后也拜托你了!其他刀剑也是!我也会更努力的!让我们一起把世界——和资源——握于手中吧!!」

「啊咧好像抢了台词?那,陆奥守自己也来说一遍!要更有气势才行哦!」


6 ◆ 狮子王(ししおう)

刀帐番号No.122  太刀

就任一周年语音「恭喜主人就任一周年了!我来给你庆祝!」




「啊啊谢谢小狮子——!不过,穿成这样是……?为了庆祝……吗?」

「没、没想到有朝一日居然能亲眼看到这——么厉害的超级刀剑男子,你看我差点就要流下激动的泪水了!……那个,刚刚陆奥守喊你的时候应该……给你拍照了吧?拍了吧?回头照片请给我一份,谢谢!」

「但就算不这样,我也一直觉得小狮子超帅气的啊!金发太棒了!黑衣太棒了!黑金配色太棒了!而且又超——元气的,每次和你见过面都会觉得自己干劲满满,还能再战三百不是,三千溯行军的那种!」

「是的!很活跃!当时有带领一队去过很多战场的吧,因为会很率直地和我说想当队长呢,怎么想都没理由拒绝的啦~」

「……那个也没有拒绝啦!(小声)虽然其他平安刀都是给大家发压岁钱的就是了……」

「总之!一直以来承蒙照顾,今后也请多关照了!」

「等等我还有一句!如、如果二周年的时候……能见到进化版的超级刀剑男子就更好啦(ノ´▽`)ノ♪」


7 ◆ 山伏国广(やまぶしくにひろ)

刀帐番号No.97  太刀

就任一周年语音「就任一周年啦!主殿也完全成为一个合格的审神者了呢!」




「谢谢!就感觉……被山伏这么肯定了挺高兴的?……因为你一直在坚持修行嘛,感觉对主人的要求也会比较高的样子……」

「诶……这样吗?谢谢谢谢!」

「不、不好意思!从开始到现在见到山伏同体的次数太多了……我竟然一下子想不出有什么话要讲……好像一路都是被你看着成长起来的,但具体细节又记不清了……真的非常抱歉啊啊啊!」

「第、第一次看到内番的山伏确实有点吃惊,原来不是……不不不,原来是那么清爽干净的发型!完全没想到的!」

「唔,有时会特意安排你和被被一起内番,希望没有占用太多你修行的时间……因为被被,山姥切,你明白的,很长一段时间他总是那样,只有和你一起工作的时候才会稍微放轻松一些,所以……」

「嗯嗯!现在好太多了,你们国广兄弟超棒的( ̄▽ ̄)~*我偶尔也有看到堀川做完自己的事情之后去找你们!那个,春天也快到了,等我们本丸的万叶樱开了花,也办个赏花大会吧?很想看我们家的助兴表演了~」

「在那之前想再去山里做几场修行?可以的呀。」

「我、我就不用了吧……清光他也不……啊!下一位是被被!快快快去把兄弟喊过来吧!」


8 ◆ 山姥切国广(やまんばぎりくにひろ)

刀帐番号No.95  打刀

就任一周年语音「……你今天就是就任一周年了呢……嗯,不是挺努力的嘛。」




「呜呜呜谢谢!!被被夸我了呜呜呜呜呜暴哭!!!」

「可是都一周年了,喊山姥切也太见外了吧……你看我像是那么冷冰冰的审神者吗!而且,仿品和赝品我分得很清楚了,就当是奖励嘛,让我喊被被啦!……不让我用这个称呼,我,我就要说你漂亮了!」

「……嘿嘿嘿嘿被被!被被!被被——」

「嗨呀我们家被被什么时候才能像新花丸里那只被被那样摘下兜帽让我看看呢……」

「啊啊不要误会!没有比较的意思哦,我们家这振可是独一无二的!是我的被被!如果之后哪天真摘了兜帽,那也一定是我们本丸自己的故事φ(>ω<*) 」

「你就是你啦,不是别的刀,也不是别人家的被被。」

「怎么说呢,国广的最高杰作都到了我这里,我也不能太没用才是,以后会继续努力的!二周年的时候一定让你见到一个更厉害的审神者!」

「真希望到时候也能见到更自信更锋利的被被呢~」


※本回又和近侍对应了,是被被自己来开的门……好神奇hhh


9 ◆ 小夜左文字(さよさもんじ)

刀帐番号No.5  短刀

就任一周年语音「你来这里已经一年了呢,现在,你在想什么……?」




「在想什么……唔,想摸一摸小夜的头算不算?」

「!!……可、可以吗……」

「よしよし~过去的一年真是多谢啦,帮了很大的忙哦。一直都觉得,小夜是个十分懂事可靠的孩子,无论出阵还是内番,都能把任务完成得很好……然后,极化修行……不知为什么会想要道歉呢,但我猜如果是小夜的话,也许会更愿意听到道谢吧……」

「……所以,真的非常感谢,小夜能这样站在这里,这也是我的幸福。」

「不不,不会困扰的,正如我们前不久一同听到的那几句台词所说,如果小夜能在这座本丸,能在与大家一起做什么事的时候,得到哪怕只是片刻的宁静,我就很开心了。」

「花坛,也想建一个吗?和哥哥们一起,和我们一起。」

「好~待会儿见到歌仙的时候我就托他去万屋买种子吧,顺便让他给我挑个风雅的花瓶。」

「……因为小夜送的花枝,肯定要有个好地方放着才行呀。」


※极化刀没有运营庆贺画面诶,有点点可惜_(:з」∠)_


10 ◆ 烛台切光忠(しょくだいきりみつただ)

刀帐番号No.73  太刀

就任一周年语音「恭喜就任一周年,干得不错呢,来,机会难得,好好打扮一番吧。」




「谢谢诶诶诶诶等、等等——!!咪酱我等会还有五十多把刀要见啊啊啊现在就穿成那样也太、太夸张了啦——」

「也不是不行但是……今晚不是有晚宴吗?那时候再打扮得隆重一些也可以的吧(;д;)」

「是是是,时刻都该注意自己的仪表——话说咪酱有为今天准备什么新菜色吗?周年庆的宴会诶!我超期待的!而且我我我想去厨房围观!绝对,绝对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

「这样说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很久没看到咪酱的刀工了……以前跟在开荒队后边观战的时候,就觉得挥刀的烛台切光忠真是帅气极了……这不是你们毕业好久了嘛,我……虽然前段时间收7图回想时又有幸见到了可是……(合十)总之拜托了啦!!」

「而且如果可以,我也想做点中华料理……咳,如果在咪酱面前能称得上是料理的话……」

「好好好!太开心了!……现在就准备去万屋采购?那那那,我准备了一些些菜谱,可以麻烦咪酱帮忙对照清单买回来吗?」

「十分感谢!!——啊等等,求看一眼!这件还有这件,颜色搭配会不会有点突兀?」


※结果两人就此疯狂讨论了半个小时(不是


————————

TBC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