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切婶】发生在花丸2开播之前

*石切丸x女审神者

*超慢短打,私设/OOC预警

*看标题就知道这次慢过头了x(我没有在提谁的机动!

*小黄鸭梗见花丸1第一集

————————————


「……?」


步履轻快地经过近侍身边的时候,审神者留意到空气里多出了个无形的问号。


「哦呀,」她停住脚步,脸上故作的不解迅速切换成了然,学着石切丸平时的语气一本正经地解释道,「这个是小黄鸭。」


「像这样!」她捏起橡胶小鸭放在自己头上比划几秒,又踮起脚试图将它够到他的发上,「是可爱的洗浴用品,不是用来祈祷的哦。」


「……是是。」


稍微放低了身形让对方顺利达成目的,石切丸垂眼看向自家主上仰起的小脸,唇边笑意更浓。「没记错的话,主上已经把它收起来很久了呢。」


他当然知道那是小黄鸭,也知道它的用途甚至具体出处,刚才之所以给出饶有兴趣的眼神,主要是好奇小姑娘怎么突然间把它翻出来了。


他还记得清楚,它被自己仔细包好放进壁橱的那天,她在身旁依依不舍挥手告别的样子,表情之生动仿佛这个决定是别人做的一样,要知道在那之前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对这小玩意爱不释手到每天泡澡都要带着的,也毫无疑问正是她本人。


是玩倦了的小孩子心性,还是人类所谓「一生」的必经过程?当时的御神刀心下虽有疑惑,却又似乎都可以理解,而且无论出于哪种,他都能确定那些被称之为愉悦和喜爱的情感在她眼里真真实实地存在过,如此即使成为了回忆,也应该是闪闪发光值得珍藏的吧。


闪闪发光。


石切丸忽然想起了什么。


那是在他们相互确认心意之后(各种层面上的),她入浴时偶尔也会央着他一起,期间那道在自己和小黄鸭身上来回打转的视线,的确也是非常闪亮了。


「泡、泡澡是好文明……」


她会捂着脸说这种令人难懂的句子,一副情到深处难以自控的模样,相比之下他作为被打量的那一方,表现出来的那点窘迫简直轻飘得不足挂齿。


咳,嗯,回忆到此结束。


近侍敛了敛神,就着关键词把情况猜了个大概,而后忽地感觉头顶一轻。


「重温,重温啦!」他看见她眨眨眼,情绪高昂地收了手,将小黄鸭放回到折叠平整的浴巾上边。「之前和石切提过的吧?就是……」


「啊啊,是今天吗。」


似是真的被那番言语所提醒,御神刀直起身来,少有的进行了一次抢答。「新的纪录片,主上期待很久了呢。」


「是的!花丸第二季!今晚就要开播了!诶,石切……会和我一起看的吧?」


「当然,」他噙着笑回道,「如果主上希望的话。」


「那么就约好了哦。」


「好。」


少女的手温暖而柔软,勾住石切丸小指的同时也勾出了他别的思绪。


叫做第一季的那部分,看完到现在也不过短短八个月,却不知为何好像已经恍如隔世了。那时的他刚显现没多久,对这座本丸这副人身都有不少需要熟悉的地方,那时的她资历尚浅,对编队出阵资源建设等各类大小事宜也还摸索不清,那时的本丸也不像现在这么储备充足设施完善,那时的大家……


以人类的姿态经历时间,原来竟是这样的感觉吗。


以血肉之身心体会感情,原来竟是这样的感觉啊。


是从什么时候留意到她的呢。


是她生涩又努力地招呼还不太相熟的刀剑付丧神们一起坐下看花丸的时候吗。


是从什么时候被她留意了呢。


是在那位石切丸与小黄鸭共浴期间自己对她飘过来的目光回以微笑的时候吗。


……


旧的故事铸成现在,而新的故事正待发生。


在那座以花为名的本丸。


也在这里。


在他的身边。









※近侍忽然开启工作模式的时间。


「那么到时我会负责把大家都喊过来的,地点的话,还是在之前那个房间可以吗?」


「诶、诶?不……」


「啊,是我疏忽了,以现在本丸里刀剑男士们的数量,那间应该是坐不下了呢。」


「不是啦,主要的问题其实是……时间。」


「嗯?」


「就是……不、不能影响大家休息的嘛,明天白天再集合了一起看就好了……呢。」


「主上。」


「呜哇不是故意想熬夜啦!只是零点,零点哦,看完只需要二十分钟,也、也没有很晚对不对?」


「……」


「对吧对吧,而且一个星期就这一天!」


「身为近侍我有义务督促主上保持良好的作息,如果不好好爱惜身体,迟早会吃到苦头的,就算我是治愈的神刀也……」


「这和刚才说好的不一样QAQ石切明明已经和我拉钩了QAQ」


「……」


「QAQQQQQQ」


「……不可以再有下次了,主上。」


「嗯!!!我保证!!!我诚挚诚恳诚意十足地保证!!!」


「缺掉的那段睡眠时间,要在别的时候补上,否则……」


他捏了捏那只小黄鸭。


「会有什么样的惩罚,可就说不准了。」


END

————————

※妈耶我真的是,蜜汁难产了两天!而且不知道怎么想的,卡着的时候就真的倔着不肯去看花丸2,仿佛这边后事(?)没交代好就不能出门去做别的一样,???.jpg

后半段的对话,已经很尽力让他不那么严厉了……但还是想表达出papa除了笑容温和之外也有相当认真严谨的一面,感觉他在恋爱关系里会是那种能宠能哄但又相对能律己律人的性子

(讲真我超想有人这样拎着我监督我QAQ睡晚了就惩♂罚到不敢再犯的那种(暴露了什么x

所以今天总算是可以看花丸2了!!这两天看到群里微博上各种截图GIF小视频我快要booooom了,papa这次在第一集的戏份好像超多的呜呜呜石切厨一本满足!!


ps不是很吃石切腐(←非常委婉)所以如果有花丸2相关剧情留言的小伙伴请酌情高抬贵手!感激不尽!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