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切婶小段子4】好奇

「石切,有件事情我一直很好奇。」

「嗯?主上请说。虽然神事以外的……嘛,也说不定正好可以解答呢。」

「就是……大家出阵前都会去仓库领刀装的对吧?按各自的刀种特性和作战需求分配的那个。」

「是的。」

「我听说石切每次都忍不住想用它做祈祷呢,哈哈。」

「啊啊,被当成趣事流传出来了吗。确实,总是不由自主就做出了那种反应。毕竟……在遇见主上之前,没有想过自己竟然还能拿起御币以外的东西呢。」

「我在遇见石切之前,也没有想过自己竟然会喜欢上一把刀呢。」

「……」


这种经常性的突然表白,近侍本以为他已经习惯了,但实际上好像无论再听多少次都很难从容面对,甚至可以想象自己脸上略微羞赧的神情。


「虽说是刀剑,却如此真实地站在面前。不是冷冰冰的武器,而是有着温暖怀抱的石切。」

随即又被补上这么一句。他顿时感觉连耳根都烫了起来。


「让主上好奇的,就是这个吗?喜欢……什么的。」

「噢那倒不是。」

「……诶?」

石切丸有点窘迫地游移着目光。这次的剧本好像哪里不太一样。


「刀装,我是好奇石切的刀装装在哪里。听说刀剑付丧神可以把刀装幻化成灵体然后附着在自己的护甲上,以起到抵御伤害和增强战力的作用,是这样没错吧?」

「嗯,是这样没错。」

「那么问题就来了,石切并没有护甲吧?」

「……」

「观察对比了很久才确定的。大家出阵的时候身上或多或少都会有防护用的装甲,而石切并没有。在我看来,布制的护手在利器面前形同虚设。也就是说,战场上的石切,除了手里的本体,身上没有任何能保护自己的装备。」

「刀装也是可以附着在本体上边的,而且有本体就——」


「以前确实很好奇,为什么石切出阵时不带护甲,御神刀是不是真的和别的刀剑不一样。后来渐渐意识到,担忧的心情早已远远多过了其他,原因什么的根本无关紧要。」

「主上……」

「所以这御守,石切就带着吧。」


一枚金色御守被放进他的手心。


「仅此一个,不许弄丢啊。」


——————————————

※石切婶小段子系列《清晨》/《雨夜》/《治愈》

日常表白papa 1/1达成!


自家本丸里唯一一枚御守·极真的就在papa身上√

评论(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