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广州·真剑乱舞祭repo

首先是一点碎碎念


这一场的座位是在AA区5排10号,不偏不倚正对着延伸舞台的右侧中间,刚坐下的时候就意识到观看体验应该会很好,但内心还是有点小遗憾,因为看前一场时注意到了崎山丸的站位几乎就一直向着对面的FF区,离观众席最近的时刻也是在舞台左侧,那个时候的GG区堪称人间天堂啊呜呜呜


可等到真正看完忽然又有点庆幸了,近似于那种「能坐在这里真好」的感慨,仔细想来当初第一次在B站看阿津的时候,第一次远征珠海在山顶看三百年的时候,应该是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会这么近地见到他的,遇见又再相见,或许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


(自我催眠成功.jpg)


说实话,看完他看完他们想不恍惚不失忆真的很难,已经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记演出顺序和小细节了,趁着还能想起就赶紧的吧


※基本就是崎山丸痴汉视角,食用请注意


端着蜡烛出场的全员合唱部分再看一次也还是被震撼,气氛一下子就渲染出来了,一群人(刀?)都是庄严肃穆的美,要是换套白衣我可能会以为自己误入了严岛神社现场


所以说在这首曲子里看御神刀,那个气场真的是神袛临世呜呜呜我就想把他供起来(?)天天参拜他呜呜呜


开场曲间隙的全员小剧场时间,第一处笑点果然还是虎哥敞着白花花的胸表示真好啊有夏天的感觉呢的地方,然后切叔赶着给千子合衣摆的那里,紧张又慌张的表情看得超清楚,超!可!爱!


念俳句环节印象最深的是园长的本丸大扫除高处让我来(大意)哈哈哈哈哈


大概是在这一段吧,崎山丸慢悠悠(。)出场后踱步到舞台最前边,当时用望远镜对着看了一下,妈耶镜头里边!灯光从斜上方打下来,落在他帽子头发侧脸衣服上,真的就是!自带柔光滤镜的那种!整个人都沐浴在圣光里呜呜呜


那个画面真的太戳心了,恨不得眨一下眼就能照出照片存起来呜呜呜


百物语决定之后大家又端起蜡烛开唱,这一段非常难得的,崎山丸最初的站位是在AA区这边,大概就是隔着十多米的面对面,我呜呜呜被幸福淹没不知所措,又下意识端了望远镜看他,当时灯光已经打暗了,但真的完全藏不住他的盛世美颜,神情超庄重,张合的唇超好看,眼睛里有光,眼尾……诶等等!怎么感觉有那么一两秒钟视线微妙地对上……了??


对!!!


上!!!


了!!!


尽管事后脑内已经自动修正成了意外饭撒(捂脸),但其实当时莫名有点惊慌,不由自主就把手放下来了,现在想想可能是因为在望远镜里发现对方在看你这种事情好像无论搁到什么情景下都怪怪的,感觉像个偷窥狂魔被当场抓包了一样QAQQQ


当然那个状态下演员直视前方是很正常的事情啦,大概是水平位置差不多所以被顺带着看到了而已(甚至连对视也是错觉也说不定(不!只有这个我不相信!


咳请原谅这份第一次坐V席看风就是雨的激动心情,我们继续


第一个讲故事的还是papa啦,声音好听到不行,有些地方尾音扬起来是甜的!甜的!就像之前比喻过的白砂糖!!他真的适合这种事情,他就是个能用故事哄孩子睡觉的爸爸呜呜呜暴哭


这场大家的手灯关得特别好,这一点超欣慰的,所以后来听到爷爷说「よきかなよきかな」真的超开心(23号场说的是算了,当时我在C区听得不太清楚,事后在群里知道的时候瞬间心酸,不敢想象麻璃央是什么心情,因为没有实时字幕所以他也不好多解释要关灯吧,大写的心疼……),希望他们也能从这点微小变化里感受到国内婶婶们的心意QAQ


幕末组的换色play还是很好玩的!这次换色时意外发现手灯其实已经尽量贴心了,好像就是按海报顺序把兼桑/清光/虎哥/二姐的色排在一起,而且是在三条后边,定好其中一个的位置其他的就几乎不会切错,二姐你听我缩,我这次真的没切成「岩融的颜色」真的!!


然后是园长和小今剑的乱入时间,五条和三条差了两条什么的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好好笑,两人退场时那句「弄错了弄错了」发音和音调可爱到爆,甚至想录成铃声(住手啦


说起来全员说过的中文几乎都还能在脑内回放,兼桑的「你好」千子的「晚上好」阿尼甲的「主人开心吗」弟弟丸的「那么,一起来吧」等等等等,小物吉还说了「圣诞快乐」,以及我papa的「开心吗」(笑容突然癫狂),看来珠海场千秋事件之后他真的有努力在练习发音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可爱到晕厥


千子的「晚上好」*3,大家尖叫的时候心里估计都在想现在明明是下午吧哈哈哈哈


超近地听到切叔中气十足的浑厚嗓音真是有点被撩到……讲真我好喜欢叔系男盆友啊(x)千子突然开唱的时候,切叔在升降台边转着圈看灯光看台子的样子可爱死了,后来自己也上了升降台,某次两人正面擦肩时还一脸嫌弃地把千子摸他护胸蛋的手拍掉了hhh


阿尼甲声音真软啊,棉花糖一样的软,一想到小演员是99年的我就uwqbxugwpio……被自己的故事吓得抱头捂耳朵,这么可爱也太犯规了吧hhhh我那个角度刚好能很清楚地看到他抱头时黑色手套下的纤细手腕,以及隐约突起的筋,就……好想摸摸(。


源氏双人曲中间弟弟丸抬起左手抹眼睛哭哭的样子很可爱了,前一天可能因为离得远我竟然没注意到有这个动作……


之后爷爷登场宣布真剑正式开始


第一首曲子是三队的,目光立刻就冲到后方舞台去找那抹绿了,眼睛根本离不开他,live时候的崎山丸(尤其在三百年队伍里)是闪闪发光的崎山丸……具体发生了啥我已经记不住了……只记得二幕衣装脱掉一层后的第二首歌他果然几乎全程都朝着FF区,我就巴巴地看背影,看腰和屁股,沉迷他裤子上那些线条和褶皱(x


ps现场可能因为灯光问题我没看得太清,后来回来舔生写的时候发现崎山丸这套二幕衣装的裤子颜色和三百年时期相比浅了不少,三百年的是整体搭配更协调的浅绿,有点偏浅军绿的那种,这次真剑穿的偏白,是被刀音本丸里的谁洗褪色了吗hhhhhh


(→12.27补充:突然记忆恢复!在三队曲目的部分,千子在前场solo的时候,他在主舞台高处台阶上坐着,右腿搭在左腿上一边手扶着右膝,样子特别优雅又帅气!然后,起身的动作非常非常利落,小腿一抬一放噌地就起来了,好看到哭呜呜呜(所以说二幕的石切机动真的是起飞了√(笑


二队的曲子大家应该也见到其他太太说了,音响事故持续了有六七秒,会场突然间安静下来的时候我真的是懵的,但是看到台上所有人所有刀完全没有一丝动摇地在继续唱跳,就也立刻跟着其他婶婶一起呼喊打call了,据说音乐恢复时他们的节奏一点都没乱,舞步歌声都压得刚好,真的是,又想夸又心疼……


这次能看到流司清光真的是很开心了,因为入坑作是阿津,三条家with清光算是初恋队伍吧,在珠海看完刀音3之后就一直在想有生之年也许没办法见到一队全员了,没想到年底就这样猝不及防见到了简直是超大惊喜呜呜呜


兼桑的腿真长,身材高挑得没话说,对着AA区这边跳舞的时候腿控感觉要窒息了QAQQQ可能因为头发的关系,感觉姿态特别飘逸和帅气


接着上场的是四队!渐变小裙子非常的小仙女(不),外层脱掉之后里边那件也很好看!爷爷展开斗篷独舞的那段是不是在这里来着?哇那个场景真的,无愧天下五剑最美的称号,我有那么一刹那觉得自己是个皇帝在被天下最美的美人献舞(x)其他的就……抱歉这一段有点失忆因为下一首就是初恋的mistake啊啊啊啊啊啊


前奏一出我浑身鸡皮疙瘩全起来了QAQQQ这首歌我在B站在手机里听过那么多那么多次,这次能听到两次现场我真的呜呜呜呜呜暴哭!!看到我papa的阿津二幕衣装我呜呜呜呜呜呜,看到以前只在屏幕上见过的舞步和走位我呜呜呜呜,这首全程都有跟着唱,感觉差点就要热泪盈眶了QAQ


真剑的mistake源氏兄弟也有一起!阿尼甲空中转圈的地方是不是就在这首歌里来着?反正他们有一起唱就是啦(那时候眼睛一直黏在我崎山丸身上,其他的实在是无暇顾及了……


这首结束后是papa和兼桑的小合唱时间!唱了myu1的サヨナラ!看到他亮晶晶的眼神!一个人在舞台前边很认真地唱,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他有点累,哼唱的地方好像很努力在保持气息的样子……这首在myu1里也是放在特别累的时间点,可以说是很心疼了QAQQQ


这首唱完他谢幕下场的时候,动作超——优雅,超好看,真的真的,是活的御神刀呜呜呜


接下来是爷清双人/切叔单人/咖喱青江双人组曲,然后好像还有个人类组杀阵,总之对不起他一退场我又失忆了……


想起来不知道是在哪首歌里,崎山丸从延伸舞台往回走的时候整理了衣领!妈耶他他他他我我我我血槽一下子就被放空了Orz


还有不知道哪首歌的时候他在最靠近GG区的那个地方丢了个飞吻!我真的呜呜呜眼巴巴看着,内心嘤嘤嘤一万个后悔没换去对面,因为后边是屏幕背景所以他那个剪影看得特别清楚,那个动作我现在还能想得起来,流畅的,快速的,超大的一个飞吻呜呜呜呜


然后内番服的时间!!能现场一起做EOEOA真的太圆满了!其中有句歌词,myu1里是papa对着其他四把刀推着走(找不到更准确的用词了x),在这里居!然!推了除他以外所有的刀哈哈哈哈哈应该说大太刀的力气就是有这么大吗哈哈哈哈哈场面真的超可爱


毛巾歌也可爱炸了!这里他好像来到舞台右侧了……可惜AA比起那边还是远,没法把毛巾摊给他看真可惜QAQ


喝酒歌也是好可爱,看到他端着个酒碗和爷爷坐在主舞台台阶上2333(但为什么感觉又失忆了……好像他和爷爷偷溜了……噢是正大光明地溜了溜了,下台阶前还挥挥手来着


内番服这三首里边他有一次在舞台走道处朝我们右侧蹲着摇了几下手腕!!可爱!!猫一样的可爱!!羡慕视线落点处的太太们呜呜呜呜


中间应该还有几首全员二幕衣装的曲子,可是为啥也记不清了呢,只对中间大屏幕上咖喱的特写有点印象……再恢复记忆的时候就是全员汉道了,不出所料他果然又全程向着FF区呜呜呜呜我也想看美好的肉体啊呜呜呜呜总让我看屁股是想暗示我什么啦摔!!


汉道的红绳时间!场上其实特别壮观,舞台延伸处右侧是四队-红绳代表队,左侧是二队-蓝扇子代表队,主舞台上是三队-神乐铃代表队,哇我的妈呀如果我是全员推的话这个时候真的十双眼睛都不够用啊……


能再看到他摇神乐铃真是太好了!一下子就想起在珠海日月贝里,那个铃声真的是天籁般的清脆动听


但相对的遗憾就是没能亲眼看见他摇红绳子,视频里看他摇得特别用力认真,淌着细汗的右手上臂,绷紧的肱二头肌线条,要了命的诱人呜呜呜呜


汉道结束后……哦等等,结束前他又提前跑掉去换衣服了!我现在觉得我大概是个假的崎山丸推,因为连着两天我都没看清他到底啥时候跑掉的(跪


一同跑掉的还有青江,因为他要赶在那个硕大的「誉」之后出场讲故事,这里等大家关灯时的撩头发可以说是很撩很撩了,之前看其他太太的日本场repo的时候就有提到这个,看到现场才知道杀伤力有这——么大(比划


青江的故事和其他人的比最像个正儿八经的怪谈了,如果斩幽灵剧情没有被打断的话hhhh就感觉papa一出场整个气氛都不对了hhhh从某个方面看这把神刀可能自带被动驱邪技能哈哈哈哈哈


之后是一家三口(误)的回家时间,其实我不太吃石青,但看这部分也没有觉得奇怪,是有种状态一直比较游离的青江终于有(或是认同/被认同)刀音本丸这个归处了的感觉


三人离开后是一个个接入最后变成全员合唱的风车,讲真这首歌真鸡儿催泪,我看着崎山丸唱就觉得心尖揪得生疼,就想起他在三百年里在二层一边唱一边往下俯视那些磨灭不了的匆匆岁月,就呜呜呜呜想哭


唱完这首他们就一起举手手谢幕退场了,在23号晚场我看到这里非常震惊,对身边小伙伴说了好多句我不相信,明明连最重要的刀劍亂舞強く強く都还没唱,怎么可能就这样GG了呢之类,然后在听到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前奏第一个音的时候整个人瞬间爆炸,兴奋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


全员刀剑乱舞是好文明!段落和歌词都有改动,多添了一段主歌,二队唱完是四队,第一段副歌后才是三队,再往下就是完全版的16振的刀剑乱舞,说热血一股脑地涌上来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最后一段副歌之前屏幕上开始打出角色介绍,顺序是机动值由快到慢,所以hhhh看着崎山丸在主舞台那边摆了好久的姿势哈哈哈哈,一共保持了三种吧大概,先是站在最高的阶梯上双手横举他那把长到出奇的本体刀,之后是手放下来刀也变成了竖持,再之后下到右阶梯的中间,双手持刀身体微微右倾,刀身自然垂在身体右侧,最后才完全下到舞台平面上开始和敌刀对砍,屏幕上他的名字海报最后一个出现,我说阿官现在已经完全不打算放过机动梗了是吗hhhhh


千秋谢幕又是个好文明!阿尼甲喊出弟弟丸名字的时候全场瞬间爆炸,小今剑念的信和23号的内容不完全一样,咖喱的话也多了那么一点——点,青江说了「这次出征,让你我同色了呢」(啊咧,这里是翻译问题吗?不太懂日语但总觉得说的可能是台词相关的「染上了我的颜色」之类的诶)


完了这里又有些失忆,还有印象的是虎彻家的尖叫N连发和转头回望的糖,还有清光的「安定的加州清光」,小狐说的以后再给小狐顺毛吧,然后必不可少的,我papa的加持祈祷环节2333啊啊,被说了「下次再见面前要努力哦」这种话,真的呜呜呜呜我会努力的!努力(挣钱养你)(不


爷爷谢幕的时候感觉是定下了再见的约定,据说还伸出小指比划了一下QAQ呜呜呜如果真的能再见就太好了,我永远喜欢你们一队啊呜呜呜


看着崎山丸的身影消失在台上的时候特别舍不得,因为真的以为就这样结束了,他很少向着这边,所以扇子也一直没用上,听到场内放了「本次演出已结束」的系统提示音(?),那一刻就真的以为要这么抱憾而归了QAQ 结果场内婶婶们开始有节奏地大声喊着什么,当时其实听不懂,但下意识觉得是返场的呼唤(x),就也跟着大概的发音一起喊了,大概一分多钟这样?没想到真的喊出来了QAQQQQ事后查到说这是安可,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安可,我真的呜呜呜呜呜呜


也就是这次返场,他们到延伸舞台这边谢幕下台的时候崎山丸有从这一侧经过,我终于终于把扇子摇出来了QAQ左手扇子右手绿色手灯,然后!收到了平安夜最好最棒的礼物QAQ


这次的视线感觉得特别清晰QAQ落点就是在这里QAQ他看到我扇子了呜呜呜QAQ弯着眼睛笑眯眯地点了头,笑容特别灿烂QAQ简直就是会心一击


人生中第一个饭撒啊呜呜呜虽然只是个隔了十米的笑容,和平时音乐剧那种超近距离的饭撒不能比但是!对这次真剑来说已经够了呜呜呜呜呜呜真的


坚守在AA区真是太好了,真的就像是EOEOA里最喜欢的那句「不思議な」一样,在本来可能不存在的安可环节被给到了这个笑容,我真的,能记到下辈子(不)记到下次再见他QAQ


以上就是全部了!谢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你!看了字数统计有5k2+字,其中有98个呜,未知个QAQ,希望没有影响各位的观看体验(鞠躬)


距离元旦新年还有几天,我觉得我要靠各位太太的repo撑过这一年了QAQ不想失忆不想忘记,想再和他们在一起QAQ





最后再ps:这篇!打开文档刚写了个开头,就摸出手机登了本丸,开门的居然是平时很少会来的papa……我真的……这振完全属于我的刀,我的婚刀先生来接我回本丸了呜呜呜,ただいま!今后的每一天都更喜欢你,今后的每一天都请和我在一起(暴哭

评论(2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