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散装小甜饼!4

*石切丸×女审神者

*超小短打,无脑腻歪,不讲道理

*脑洞均来源于所引刀音歌词,私设/OOC预警

*《歌舞音乐皆献于神》系列 其123

—————————————


4.无所畏惧


「……」她哈着气等在自家本丸门外,搓热手心拍拍脸颊,试图捏出一款当前温度下不失风度的微笑,用以向前来应门的刀剑付丧神问好。可当听清里边由远及近的「祓い給え、清め給え」时,她本有些僵硬的眉眼和嘴角却真的有如被春雨化开一般,逐渐弯起了惊讶又愉悦的生动弧度。


然后比冷风扑面还要迅猛的,少女将门后刚露出半个身形的石切丸扑了个满怀,脑袋埋进对方竹绿色的前襟蹭了半晌,这才心满意足地吸吸鼻子扬声笑道。


「我回来啦,谢谢石切来开门,那么——刀剑乱舞,开始了哟。」


还顺口抢了句台词。


略作反应之后石切丸轻声失笑,圈揽着她稍转身子的同时游刃有余地合上了本丸大门。「是,今天也要努力工作啊,主上。」


只是在他这里又扑又抱又蹭的模样,比起主倒更像是只归家的小动物了。


……


日课结束后的时间,黄昏已过,夜色尚浅,然而审神者早早就拉开壁橱抱出了被褥,以提前暖床的名义把她的近侍大人摁进了被窝。


说不想做点什么那肯定是假的,但在那之前她也不介意先安分地躺着和他说说话。以往每从那边回来,都少不了像这样互通近况,而整个过程中她最喜欢的大概是当自己讲起现世见闻时,偶尔提问的石切丸在得到解答后露出的那副「原来如此」的表情,又耿直又天然,里外都透着一股子不自知的让人想日的可爱。


可这次似乎有哪里不一样了。


后知后觉注意到身旁越发微妙的气场,她犹疑着放慢了语速,终于是连后半句都生生压回了喉咙里边。呃,确切地说应该是,被压回了喉咙里边。唇舌交缠间大脑被迅速放空,紧跟着恋人醇和气息填补进来的,是他低声却坚决的请求。


「今后请让我一起。」


「哈……?」


下意识在轻喘的尾音上挂了个问号,少女眼看着付丧神翻身轻压住她,眉目低垂做出了进一步意义不明的发言。「和在神社的情况颇有不同呢,有些事情……只有祈祷是不够的吧。」


「……」因为了解,所以猛然间听到他如此评价一向钟爱坚持的神事,她更加觉得惊奇,但也正因为足够了解,惊奇过后便灯泡一闪接通了脑回路,循着上文理清了石切丸字面下的意思——


世事险恶,请让我同随同归。


好吧,这得怪她,几分钟前的聊天内容好巧不巧又是什么凶杀案又是什么灵异怪谈,对方会生出这种想法也的确不足为奇,她在现世经常独自走夜路回家这他是知道的,虽说平时叮嘱也不少,还亲手制了御守送她带着,但就总体而言还是放心多过于担心的,现在突然这么说起,以他的性子大概是真的认为事态严重了……吧。


「唔,其实没那么夸张啦,我会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她抬手勾住身上人的脖颈,半是保证半是哄劝地认真说道。「而且又有御神刀的加持,那种事情才不会怕呢。」


「厄运祛除!」少女学着石切丸的语气,念完便嬉笑起来。「你看我也会的~」


她这把刀,是武器也是祝器,就算不在手边只在心底,也足以让她无所畏惧。


「嘛,石切……从里到外检查一遍的话,就不会这么担心了吧?」





Though I'm alone I won't fear the evil

尽管独身一人,但我不惧邪恶

I'll never feel that I'm lonely

亦从未觉得陷入孤独

——《Gateway》


——————————

※昨晚走在路上突然就在想,对于走读上学or在外上班的婶婶来说,独自一人回家的时候也许真的会有那么一个瞬间觉得他们是光吧,说是中二也好心灵寄托也好别的也好,这PPT游戏的确是让人开心让人动力满满的存在呢


※然后!好久没吹我崎山丸了!刀音1里这两句独唱简直苏炸,自带电音什么的真是太犯规⁄(⁄ ⁄•⁄ω⁄•⁄ ⁄)⁄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