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well/联动】深夜藏书阁的疑似试胆大会·下

*魔法学院paro,乙女向企划产物

*关键词「坏掉的提灯」

*内含石切丸/五虎退/两位婶

*私设/OOC/婶有名字预警

*与 @白木-SHIROKI-小天使一人一段的联文

*上文请走→这里←

——————————————

-

与此同时另外一边。

“啊,这边也是一片漆黑呢……石切再试试把提灯打开吧?”

“……很遗憾,好像还是不行呢。但根据空间灵力的感应,我们应该还在藏书阁里。”

“诶!那么秋山学姐可以判断出这里是哪一层吗?”

“学姐?”

至此,被分隔在不同楼层的两组人都意识到了彼此走散的事实。最先想到的退回门后显然是行不通的,因为在最后一人走过的时候,木门就已经无声无息地消失了,仿佛不曾存在过一般。

“要快些找到学姐他们才行……”

“……别太担心。”石切丸捏了捏镜里因为紧张而有些发潮的掌心,示意她保持冷静,“不会有危险的。当前这个状况下一味寻找也许不是办法,唔,考虑到我们的原定目的地……对方应该也能猜出哪里才是最好的会合地点,所以……”

“所以我们要想办法去十层!”被他牵着的那只手举起来抢答道。

“没错。”石切丸在黑暗中点点头。“听起来突然信心十足了呢。”

“毕竟有石切在身边嘛。而且,就算只是本习生,Attwell的学员也不能被小看哦,这个任务就由我来完成吧!”

“那么就拜托了。”男声笑了笑。“以现在的视力似乎帮不上忙呢,真是抱歉。”

“怎么会,我负责带路,石切负责牵好我,我们都在负责很重要的事情哦。”

“是是。”

“那就先从这一边开始……”

-

不多时,做出同样决定的秋山一边率先抵达了十层。

她将五虎退放到旋转楼梯上,操作着悬浮器降落在台阶上。

“主人……”五虎退在秋山落地的一瞬间扑进了她的怀里。

“怎么了?”秋山担忧的拥住他。虽然五虎退一直很依恋她,但是自从经历了修行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露出过这样害怕的神情了。

“呜呜……”五虎退的头依靠在秋山的胸脯上,发出呜咽的声音“我差点,差点以为……主人要消失了……”

“别怕,我在的。”秋山愣了一下,随后露出的笑容蕴含苦涩,她轻柔的抚摸五虎退的毛发,轻轻的,轻轻的,和他一起依偎在旋转楼梯的台阶上。

嘛,要不下次就写一写自己和退相遇的故事吧。她如此想到。

-

黑暗中的两人并没有等待多久,便听到了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轻巧的和稳重的交错在一起,使得来人的身份显而易见。

“石切你看这就是十层啦!”何况还听见了这么一声。

“镜里?”从暗夜里传出的问句很快就得到了回应,附近的两人朝着声音所在处加快了步伐。

“……秋山学姐!”已经能隐约看见少女轮廓的镜里一路小跑过去抱住了秋山。“能找到你们真是太好了……”

秋山宽慰地拍拍她:“很厉害了哦,镜里。我起初还有些担心你们会想不……嗯,没事,总之现在见到了就好。”话音未落,就感觉到怀里的孩子身形又是一僵,不自觉离了她的怀抱又向后退了两步,刚巧撞在石切丸身上。

“那、那边正在飘着的……”镜里指了指秋山身后,语气又带了些颤抖。“是、是幽灵吗……”

-

“幽灵?”秋山诧异的回头看了一眼,半晌感叹道“啊……确实……”

“噫!是,是那样吗?”镜里打了个寒颤,紧紧挽住石切丸的手臂。

“那些玻璃钟罩里的元素精灵在幽暗的夜里确实像是幽灵呢。”秋山“嗯嗯”似得上下点点头。

“……诶?”镜里眨了眨眼睛,“元素精灵?怎么回事?”

“镜里!你是把课上的内容都忘记了吗?”秋山故作嗔怪样的弯下腰弹了一下镜里的额头。

“呜!”

“形成魔法的基础,无意识的律动体,这些玻璃钟罩内蕴含的元素精灵是组成禁制结界的关键。”秋山摊开手掌解释道,“镜里,别被黑夜迷住了双眼哦。”

“有些粗心呢。”石切丸重新握住了那只手。

连五虎退都忍不住“噗嗤”的笑出了声。

“元素……精灵?”

镜里睁开忍痛闭上的眼睛,再次看向那透明笼罩下的星星点点,不知道是不是不再害怕的心理作用,现在看来那颜色宛如闪烁的星光一样美丽。

“来,可以摸摸看哦。”秋山把镜里带近它。

镜里的手掌缓缓落在那透明的玻璃上。“好暖和。”她的眼里也映着那流淌的颜色,充斥着暖意,顺着手心流入心田。

“毕竟是火元素嘛。”秋山笑着,“热情,温暖也是它们的一大特点呢。”

片刻后,四人回到了旋转楼梯旁。

“时间应该差不多了。”秋山突然拍了拍镜里的肩膀。“现在就带你去。”

“……诶?!秋山学姐果然知道那个……”瞬间似乎有什么在暗夜里发出了光。

“准备好咯。”秋山笑一笑,一把把镜里横抱起来,“欢迎来到我的10.5层!”

随后越过扶手飞身落了下去。

“……吗啊啊啊啊——”

“主,主人!”五虎退一下子靠到扶手上往下看,只瞥见两人坠下去的影子,便也不顾一切的翻身跳了下去。

石切丸:“……”

惊吓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以他的速度好像……追不上啊。

——藏书阁一层。

 镜里瘫软在书架边的座位上,石切丸匀速拍着她的背,秋山在书柜里翻找着什么,五虎退站在一边不住的鞠躬替行为一时过激的主人道歉。

“没事啦……”镜里扯出僵硬的笑容摆摆手,“只是太突然了……这也要怪自己承受能力还不够强大呢……”

“镜里小姐真是太善良了。”五虎退扯着秋山披风的宽袖口抱怨道,“虽,虽然主人也一样温柔,但是做事总是太过于草率啦!”

“从前我总希望自己做事三思而后行,直到最近才发现以我目前的能力思考后再行动就来不及了。”秋山顺着翻找的方向揉了揉五虎退的白毛,嘴角牵引出微笑“毕竟有些事是不能让亲爱的学妹久等的……”

“难不成……!”镜里一下子精神了起来,几乎是蹦着离开了座椅,凑到秋山身边盯住被抽出来的那一本“书”,散发着微弱光芒的羊皮封面,类似笔记的装订方法,隐约像是道林纸的精致内页,文字中蕴含的魔力散发着……

这难道就是……?

“诶?”她仔细眯起眼睛看那本子上的字,“11月27日,藏书阁新进兽灵相关书籍三十本……?”

“这是……?”

“传说中的精灵笔记或许是有的,但我也有一本不亚于它的笔记呢。”秋山轻轻笑了笑,合上笔记本,然后再次翻开,“或许它也能像那本精灵笔记一样带给你一些启发。”

被摊开的是第一页,页面靠下的位置写着一句话。

【愿知识之神明眷顾世间。】

不知是用了什么魔法墨水,即使是在漆黑如墨的夜里,这行小字也熠熠生辉。

“嘛,这姑且算是我的读书笔记吧。”秋山的指尖划过书页,眼中流露出的感情仿佛在怀念自己初次步入藏书阁的场景,“我在图书馆的这个角落,看见了什么,想到了什么,体验了什么,所有在这里经历的过往,我在这个藏书阁里度过的点点滴滴,都记录在这一本笔记里,比如有一次……”

……

-

沉浸在秋山柔和自述当中的镜里,在话音落下之后好一阵子才回过神来,“哇啊”地惊叹出声:“好棒啊,原来藏书阁有秋山学姐那么多的回忆……”

也许对于尚是新生的她来说,还不能完全真切地体会到前辈那种看尽时间沉淀的心情,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语气中的那份钦羡和向往。

“可这样珍贵的笔记……学姐是打算把它一直一直留在这里吗?”

“嘛,如果能被可爱的后辈们流传下去,倒也算是不错的归宿。”秋山淡淡答道,抚着封皮的指尖停了下来。“等到我毕业后,如果镜里还对它抱有兴趣的话……就自己过来取走吧?到那个时候,想在上边添点什么也不是不可以。”

“这个……我……”感觉被托付了心爱之物的镜里一时之间有些慌张。

“不过现在还很早呢。”秋山笑了笑。“也许还有很多学妹会被我带来藏书阁探秘哦。”

心情大好的她又顺势把口头禅给抖了出来:“我看好你哦少女~”

“诶……”镜里有些发懵,这位同系师姐的兴趣好像很不得了啊?

“而且被我藏在这幢建筑里的东西可不仅仅是笔记,还有别的……嗯比如这个。”秋山又在书架同一层后边摸了摸,掏出了一瓶红酒。“有惊无险的探秘之旅结束了,庆祝一下?至于佐酒的餐点……就用今晚这轮明月如何?”

还没等众人回话,下线许久的两盏提灯闪了闪,忽地又亮了起来。

“哈,真是意外……你们也想喝一杯吗?但如果再像刚才那样突然坏掉的话,可是要受罚的哦。”

-

END

————————————————

第一次联文尝试

感觉非常有趣

虽然自己好像是个拖后腿的QvQ

总之炒鸡感谢白木小天使不嫌弃我!

感谢秋山学姐不嫌弃我家婶婶!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