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梦间集】听说你也是武器?3

本篇无CP,只是友好交流٩(๑❛ᴗ❛๑)۶

今天是主厨的场合!!!

私设如山,OOC都算我的

同系列请戳这里:[风雅篇(腐向)][小老虎篇]

——————————————


[压切长谷部 & 飞燕]


独自一刃坐在这里的长谷部感到十分焦躁。


同时又忍不住心生自豪。


因为此刻他正背负着主命坐在第一届兵器运动会田径赛场的成人男子组准备席上。


作为本丸里机动值最高的拥有成年人体型的刀剑男士,收到审神者安排下来的参赛通知时自然是非常激动的,毕竟天底下再没有比被主上委以重任更美好的事情了,但是当他得知因为时间冲突主上不能来到这边观看比赛的时候,瞬间就像个霜打了的茄子一般蔫了半截。


虽说「只要是主的命令无论什么都会好好完成」的想法并没有改变,但与主上分离在不同时空的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他此刻只想快些跑完然后带着冠军奖牌火速回到自家主上身边,把离开这段时间错过的主命全部一个不漏的补回来。


「阿鲁基!」他压低了声音自言自语道。「我一定会将最好的结果呈现给……」


最后那个您字被不远处的交谈声淹没。


「尊上放心,没有人能追得上我的速度!」


「哈???」长谷部循声转过头去,想看看是哪位选手有如此自信,敢与被主上封为梦幻坐骑的自己抢誉,这可以说是相当令刃好奇了。


但突然扑面而来的一阵疾风让他微微眯起了眼,等到视线再度清晰的时候,他最先注意到的就是身旁的座位上多了个人。和一身运动服的自己不同,这位束着高马尾的长发青年从头到脚都透着一股与田径场格格不入的气息,抛开那身看起来极度繁琐的衣装不谈,那双被黑色眼罩蒙住的眼睛真的能看清跑道吗???


吐槽归吐槽,长谷部却也很快就意识到这是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武器特有的敏锐直觉告诉他,身边这人的实力不容小觑,先前那阵气流的波动很有可能就是他造成的。


嘛,不过也没什么,刀剑的骨子里向来渴求强敌,无论是什么类型的战斗,由击败弱者所取得的胜利都难以让刃感到尽兴和满足。


他默默将目光移开,投向刚才发生对话的那边,以不亚于对付检非违使的认真程度执着地寻找着那个对速度很有自信的家伙。


「你找灵蛇尊上所为何事?」


临时存在记忆中的那道声线在一旁响起。


啊,没错,就是这个声音。


所以他人在哪里?


「……」长谷部火速收回视线,精准地在身边对好了焦。「你……」


「你找灵蛇尊上所为何事?」问句又重复了一遍,公事公办的清冷语气,直视前方的眼神甚至没有任何歪斜。


当然因为纱罩的关系,长谷部并没能发现这个细节。他左右看了看,在确认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确实是指向自己的之后,诚实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什么尊上。」


几乎是下意识的,他又补上一句。「我只知道主上。」


「那也是差不多的意思。」对方回道。「灵蛇尊上就是我的主上。」


「这样啊。」也许是嗅到了某种同类的气味,付丧神稍稍敛起了身上仿若有形的锋芒。「失礼了,我无意冒犯。」


「嗯。」简短的一个鼻音。


长谷部躬了躬上身,把头转了回来。


人见着了,话也说了,实力到底怎样,等比赛开始就知道了。


但其实他早已因为受到某种触动而陷入了沉重又复杂的思绪当中,不自觉垂下的双眼里边被睫毛阴影笼罩的紫色变得有些黯淡。


却听见那人又开了口。


「你若是想找尊上,就请先把来意告知于我。」声音依旧清冷,可比起最初似乎多了点什么。「虽然尊上平时没那么多闲工夫面见外人,但今天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付丧神不明所以地道了声「谢谢」。


「听起来是很宝贵的机会,就留给需要的人吧。」他并没有抬头,只是礼节性地笑了笑。「我是奉我家主上的命令来这里参加比赛的,除此之外我不会做其他任何事情。」


「哦?」青年一贯漠然的脸上总算出现了轻微的表情变化。「如此看来你倒也是个忠心不二的好汉。」


「不是好汉,是近侍。」长谷部认真纠正。「是站在主上身边,负责处理与主上相关的一切事务的近侍。」


「也包括清洁打扫之事?」


「……」被对话中突然出现的饱含生活气息的内容噎了半秒,长谷部动作不太顺畅地点点头。「当、当然。」接着他像是要争一口气般继续解释道。「还有,其他人要是想见我的主上,也必须先经过我才行。」


「噢。」


「所以你……」


「你的那位主上,也在这里吧?」


「……」


「身边有这么忠诚优秀的侍卫,呃,近侍,想必是位非常强大的人。」那边顿了顿,再开口时声线柔和不少。「不知赛后可否一见?」


长时间的沉默。


「这么护主啊。」不久前还冷若冰霜的青年此刻居然轻笑出声。「那便不见。你对尊上没有恶意,我自然也不会做难为你的事情。」


「……主上公务缠身。」


付丧神的回复里带着不易察觉的颤音。「并没有来。」


果然还是不想面对啊。


尤其是在旁边这位对比鲜明的家伙面前。


从刚才就……


主上……如果您在的话……


不,就算您不在这里我也一定……


「你的主上。」身侧的声音褪去了笑意,恢复成了最初淡然无波的样子。「很相信你。」


仿佛正客观叙述着某个既定事实。


「和比赛任务一同交给你的,还有那份毫无保留的信任。」


长谷部怔了怔,猛地转过了头。他久久地看向那个深色纱罩,试图看清藏在后边的眼睛,半晌后叹了口气,心底却有什么东西更加坚定了。「是,我知道。」


他应该知道。


他一直都知道。


「不过……你的主上可能要失望了。」他又听见那人说。「因为你的对手是我。」


「哈,所以呢?」这回轮到付丧神朗声笑了起来。「你穿成这样,真的能跑吗?」


「待会儿上了场,一试便知。」






【后记】


露天赛场最不好的一点就是特别容易受天气影响。


虽然主办方坚持宣称今日理论上只可能是晴天,但倾盆大雨还是很不给面子地泼了下来。


在等待各项赛事恢复的时间里,长谷部突然感觉到体内有隐约的灵力波动。他抬头望向远处天空的某块区域,找到了那个时空传送产生的巨大光圈。


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气息。


—————————————


※长腿部最后的笑是两个轻伤语音的结合,如果有条件请务必听一听(花痴脸


※飞燕的人设感觉有些难以把握。游戏的角色故事里写他性情冰冷果断,只对灵蛇言听计从,对别人反应冷漠,说话直率不顾及他人感受,但从试听语音/主界面语音来看,用词又非常得体有礼,比如「请问」「能否」「还请不吝赐教」,尤其以「请」字出现的频率最高,而且在相随剧情里对玩家也还算是挺温柔的?这就……嗨呀总之不太能具体想象出他和陌生人说话的时候到底是什么状态,希望没有出现太严重的OOC,请各位真爱党放下手里的意大利炮p/////q


最后例行吹一波飞燕!他是我第一张60级的卡!被动简直太好用了!

评论(16)
热度(125)